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市物业大检查 10家公司上“黑榜”

2014-01-28 08:59:2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从去年8月15日起,沈阳市开展了为期3年的住宅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服务大检查活动,解决市民反映突出的住宅区管理问题,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因管理较差、情节严重、不配合检查等问题,沈阳军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去年的检查中排名后10位。

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企业一年内将被暂停资质晋级、承接新盘和评优评先。

沈阳市区房产局于去年8月、10月、11月、12月分四次组成联合检查组,对10个区、79个物业管理住宅区、10个旧住宅区的物业管理规范化服务工作进行随机抽检。这些小区大都在各区初检中有的问题较多,有的市民投诉率较高,有的被媒体曝光过。

从检查结果看,少数物业服务企业也存在诸多问题,如电梯年检不及时、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设备不完善、居民堆放杂物、社区文化开展的少、车辆停放无序、办公场所公开资料不齐全、物业行业信息管理网录入不完整、物业用房得不到保障等问题。

针对问题较少、情节较轻的企业,联合检查组责令当场进行整改。针对管理较差、情节严重的企业,考核组现场共下发了20份整改通知单,限其15日内整改完毕。此外,市房产局对上述20家物业服务企业依据《沈阳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进行扣分。

沈北新区的阳光书香园由沈阳军翔物业公司管理,在初检中,就存在“未按合同规定,对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减少物业服务内容和降低服务质量标准”等问题,被扣掉30分。在被下达整改通知单后,该公司对上述问题没有进行及时整改。因此在复检中,又被扣掉40分。

今年,物业管理规范化服务大检查将通过抽检形式继续开展。

沈阳市2013年物业大检查活动排名后10家企业名单

序号 扣分项目 项目区属 企业名称 扣分情况

1 阳光书香园沈北新区 沈阳军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70

2 吉祥花园大东区 辽宁圣鸿声物业有限责任公司-47

3 水岸雅居大东区 沈阳政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30

4 景星花园铁西区 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9

5 金通阳光苑皇姑区 辽宁东方之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5

6 美林逸墅沈河区 辽宁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5

7 阳光100于洪区 天津阳光壹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25

8 沿海赛洛城 佳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 -21

9 幻景家园大东区 沈阳黎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

10 沈铁·金街佳园和平区 沈阳市铁房物业有限责任公司-19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 黑榜 物业公司 大检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