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10月PM2.5浓度比9月上升46.2%

2013-11-21 14:51:53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份,在全国74个城市中,沈阳空气质量排名第23。11月2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10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与9月份排名相比,沈阳上升10位。排名越靠前说明空气质量越不好,所以10月份沈阳空气质量属“降级”状态。

报告显示,与9月份相比,受秋冬季节转换影响,主要污染物浓度中除臭氧外均有所上升。其中颗粒物上升浓度较大,PM2.5月均浓度比9月份上升46.2%,PM10则上升为39.6%。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全市空气质量级别仍以良为主,其中10月2日、14日、15日的空气质量级别达到优。但是10月20日、21日、22日,受气象条件制约及各项污染物影响,空气质量达到中重度污染,这也影响了沈阳的整体排名。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规范》的相关要求,沈阳共设11个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控点(国控点),11个点位的空气质量评价点采用区域加密网格点位方法布设,并相对均匀分布在人口稠密的中心城区,覆盖全部建成区,分别为二毛、太原街、小河沿、文艺路、北陵、炮兵学院、张士、东软、辽大、浑南二、辉山。其中辉山为对照点,不参与全市整体空气质量水平评价。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浓度比 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降级 点位 辉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