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水毁公路全部抢通

2013-08-22 17:02:1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省水毁公路全部抢通

8月20日23时,随着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乡级公路长黄线恢复通车,全省因特大暴雨而中断的公路已全部抢通。据统计,洪水共造成我省442条公路损毁,170条公路中断交通,其中,抚顺地区公路损毁最为严重。

8月15日至17日,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暴雨灾害。抚顺地区公路设施严重损毁;沈吉、抚通2条高速公路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阻塞;国道黑大线和省道铁长线、彰桓线、沈通线等4条干线公路发生严重的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多处桥梁被毁。

面对严重的水灾,全省交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打响公路抢险抢通的大会战。省交通厅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系统不惜一切代价,保证抢险资金、人员、物资和设备充足,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等超常规措施,全力抢通阻断公路。

省交通厅组成的9个督导组,分赴受灾最重的抚顺、铁岭等地区指挥抢通工作。并调集6支交通抢险队伍和施工设备迅速抵达灾区,用最短时间打通了通往灾区的“生命线”。经过连续奋战,全省因暴雨中断的2条高速公路、7条普通干线公路、14条县级公路、147条乡村公路和沿线市县乡镇道路全部开通。据了解,此次抢险全省交通系统共投入抢险队伍96支、人员2.8万人次、车辆设备1.5万台班。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水毁 通线 抢险 生命线 我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