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7月1日入汛期辽宁旱情已解除

2013-07-02 13:49:11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预计6月30日夜间到7月2日夜间,辽宁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根据气象意义上的汛期定义,7月1日我省将进入汛期,比常年晚7天。随着雨水的到来,辽宁各地旱情全部解除。

6月23日以来,受高空冷涡持续影响,我省多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雨量分布不均,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0.2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

目前,辽宁省内各地旱情已经全面解除。

预计6月30日夜间到7月2日夜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阜新地区及建平、北票有中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铁岭、朝阳(除建平、北票外)、盘锦、葫芦岛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根据气象意义上的汛期定义,7月1日我省进入汛期,比常年晚7天,比去年晚17天。

我省历年汛期平均持续时间为61天(6月24日至8月23日)。

最早进入汛期为1954年6月5日,最晚进入汛期为1972年7月19日。

汛期是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可能引发局部洪涝灾害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准备。记者王琳报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旱情 入汛期 我省 强对流天气 降水天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