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主要粮食作物保险覆盖面今年要超60%

2013-05-21 17:22:4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5月20日从在沈阳市举行的全省农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减轻县级财政负担、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今年省级财政对大田作物保险的保费补贴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25%提高到30%,以确保今年全省主要粮食作物保险覆盖面达到60%以上。

农业保险实施5年来,我省农业保险覆盖面实现了较大幅度提高。 2012年,全省共完成玉米、水稻、大豆、花生、小麦5种农作物投保面积2360万亩,比上年增加557万亩,投保率提高到45%,投保农户达到205万户,大田作物保险保费总额达到6.3亿元,全省受灾农户获理赔款4.3亿元。省财政对朝阳、铁岭、阜新3市的设施农业保险的保费补贴比例由原来的20%提高到35%。朝阳市去年投保40多万亩,锦州市将配套比例调整为市县各占10%,全省投保覆盖率超过50%的地区达到了9个。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保险补贴政策,实现全省主要粮食作物保险覆盖面达到60%以上;2012年主要粮食作物保险覆盖面在60%以上的市,要在保持上年投保覆盖面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覆盖面在60%以下的市,要确保覆盖面达到60%以上。同时,我省将加大日光温室保险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日光温室保险覆盖面,并继续对辽西北阜新、朝阳、铁岭3市实行倾斜补贴政策,继续在凌源市开展日光温室棚内作物物化成本保险试点。

据悉,今年全省大田作物投保日期截至6月30日。会议要求,农业保险机构要切实落实惠农政策、承保情况、理赔结果、服务标准、监管要求“五公开”,确保承保、定损、理赔“三到户”,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各种违规行为发生。记者徐铁英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