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阜新7.6万低保户刷卡领取低保金

2013-05-07 15:03:5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太方便了,到了银行就取钱,再不用到街道排长队等了。 ”5月6日,阜新市海州区工人村街道许凌云老人拿着新办的银行卡在离家不远的工商银行领取了当月低保金。

为低保户办“一户一卡”,只是阜新市推行城乡低保金金融机构社会化发放的一个缩影。阜新市现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众7.6万户、16.6万人,每月发放保障资金近4000万元。为了确保低保金安全、按时、足额发放到居民手中,阜新市民政和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改变过去传统手工发放方式,实现了金融机构社会化发放。目前,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和细河区、太平区、清河门区等县区低保金已实行社会化发放,年底前全市将实现低保金金融机构社会化发放全覆盖。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低保户 金融机构 细河区 清河门区 工人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