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鞍山3.6万就业岗位专供大学生

2013-05-07 15:03:5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6日,记者从鞍山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鞍山市毕业生人数为近年来最多,就业压力加大。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2013年鞍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并将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3.6万个。

为帮助大学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除每周六举办招聘会外,鞍山市还将围绕该市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集群,每月至少举办一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专业毕业生的招聘活动;全市各级人才市场以及人力资源市场全年将举办不少于100场毕业生洽谈会;全年将举办5场以上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积极提供网上招聘岗位;围绕鞍山市工业园区和重点建设项目,征集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今年,鞍山市还将继续实施“给薪培训”、“千企万岗”就业见习计划,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对有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意愿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给薪培训”,开设计算机辅助设计、理财规划等36个专业课程,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月750元的培训补贴。全年提供“给薪见习”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见习期间每月为毕业生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见习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此外,鞍山市还将加大“大学生创业资金”和小额担保贷款对毕业生的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10万元以下无息借款,并面向毕业生就业开展10项免费服务,即免费参加市场和网上招聘、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免费参加就业见习、免费办理报到落户手续、免费办理就业手续、免费提供人事代理、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就业、免费提供创业服务、免费进园孵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