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万才 :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实

2013-05-07 15:03:50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万才在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昨日,市长李万才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李万才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既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各地区、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科学有序地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国安全社区城市及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化工示范园区工作情况,以及培养安全生产专业人才、推进职业卫生监管、强化教育培训、发展安全产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创新示范活动、规范危化品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李万才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依靠新思维、新技术、新工艺、新理论,把全市安全生产的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万才强调,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城市是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的具体体现,是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建设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自加压力,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扩大创建工作规模,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力争在2014年把大连市建设成为全国安全社区城市。要积极开展大孤山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示范化工园区创建工作,加快建立全市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体系,促进化工园区安全发展。要充分认识发展安全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紧密结合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安全产业,促进产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副市长刘岩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呈发等出席会议。

王濛 记者刘晓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