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连交不交住房公积金将与银行征信系统挂钩

2013-02-06 16:54:04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交不交住房公积金将与银行征信系统挂钩

不建不缴少缴欠缴单位信贷商贸等将受影响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的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约束力、扩大惠及面,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从而督促用人单位增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更多职工群众更公平地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成果。

据介绍,今年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定期向人民银行报送行政处罚信息,对因不建、不缴、少缴和长期欠缴住房公积金而受到行政处罚的单位,其违法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影响企业信贷、商贸等正常商业行为,督促其自觉缴纳住房公积金。另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还将推动部队职工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协调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创新实施住房公积金执法支队与劳动监察支队联合执法模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在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范围的同时,还将全力保障住房民生。2013年,该中心计划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15.2亿元,将继续支持并直接参与公租房建设。在圆满完成泉水B区公租房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金前路公租房建设,该项目位于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金前路东侧,规划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3978套住宅,按照市政府安排交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建,去年底已完成基础施工,今年将开展主体建设,计划年底前主体竣工;不断深化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为我市其他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及时、有力的贷款支持,推动我市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大力拓展房屋置换互换贷款、回迁房屋贷款、省内异地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创新业务,不断完善个贷贴息、担保(保险)费补贴等惠民政策,为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提供更大贷款支持。

记者张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