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中国•老海报•老报纸•老电影”新春展在无锡开展

2014-02-25 16:14:3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中国•老海报•老报纸•老电影”新春展在无锡开展

展馆老电影展区部分展品

“新中国•老海报•老报纸•老电影”新春展在无锡开展

展馆老电影展区部分展品

由无锡市文化遗产局主办,江苏民建(信利)文化艺术馆、无锡信利博物馆承办的“新中国•老海报•老报纸•老电影”新春展近日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的宣传画、旧报纸等展品勾起了人们对新中国成立之初峥嵘岁月的怀念和建国65周年取得巨大成就的感慨。

据介绍,本次展览主要包括文献资料和电影两个部分,集中展出建国以来各个时期的电影海报和宣传画共500份、经典优秀电影胶片约2000部、电影机10部。其中刘春华绘制的《毛泽东去安源》、戴泽绘制的《南昌起义》、刘文西绘制的《在毛主席身边》等当时风靡一时的宣传画集体亮相,《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和《文汇报》连号基本版、装订版部分展出。

“那是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大量老报纸、电影胶片的“上海红色收藏家”刘德保兴奋地告诉记者,红色记忆是激情、是信仰、是理想,重温这些,我们能获得更多的正能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

刘德保表示,自己从18岁开始收集老报、老电影,已经有四十五个年头。如今,3600多部经典优秀电影胶片的保存却遇到了难题,胶片的保存寿命是70年左右,随着时间的积累,不少胶片的声音、画面质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而胶片数字化形式保存的成本巨大,如何实现胶片数字化转化的技术难题亟待攻克。

值得一提的是,信利博物馆还将播放部分经典老电影和纪录片。21、22和23日三天10:30和14:00将播放《国庆十周年大游行》、《国庆二十周年大游行》、《欢庆五一》、《我国第一颗卫星上天》、《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毛主席、周总理接见外宾》和《欢迎我国恢复联合国席位》。同时,整个展览期间,将不定期循环播放《渡江侦察记》、《永不消失的电波》、《第二个春天》、《侦察兵》、《闪闪的红星》、《南征北战》和《鸡毛信》七部电影。

据悉,无锡信利博物馆创建于2011年10月,是无锡一家极具特色的民营博物馆,现有建筑面积四千多平方米,主要分设玉石、青铜器、佛供用品、陶瓷、书画等展区。(通讯员 盛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