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屏传经新侨之乡 为当地侨商阐述海外领事保护要领

2014-02-11 13:38: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黄屏传经新侨之乡 为当地侨商阐述海外领事保护要领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与现场观众互动 丁从容 摄

黄屏传经新侨之乡 为当地侨商阐述海外领事保护要领

专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丁从容 摄

2月10日下午,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在南通大学阶梯教室为南通“走出去”的新侨民们做了一场海外领事保护专题讲座。南通各县(市)区代表及“走出去”企业、海外创业通商代表近200人到场聆听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屏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官,具有丰富的领事工作阅历和经验,历任我国驻加拿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还曾在浙江省绍兴市挂职担任副市长,现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曾亲自指挥了吉尔吉斯斯坦、埃及、利比亚撤侨行动,妥善处置了我国船员在湄公河遇袭案,29名中电建员工在苏丹遭劫持案,埃及热气球坠毁致9名香港同胞死亡案,韩亚航空客机坠毁致我人员伤亡案等重大领事保护案件,为维护和保障我国海外公民的权益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南通市旅外新侨商群体迅速崛起,南通籍新侨商、海外留学人员已遍布全球近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数超10万之众。同时,南通市普通市民赴境外旅游也呈逐年上升态势。与之相对应的,南通市公民所遭遇的海外安全事件形态也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

此次讲座,黄屏从中国公民海外面临的安全风险、风险成因、外交部加强领事保护工作举措、以及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具体工作建设等四个方面对领事保护做了精彩的阐述,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使大家对领事保护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成熟、深刻的认识。(记者 丁从容)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