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科玛在华收购丙烯酸业务与裕廊化工携手组建合资企业

2014-01-24 08:55:2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阿科玛在华收购丙烯酸业务与裕廊化工携手组建合资企业

阿科玛与裕廊签约现场

1月23日,阿科玛与中国丙烯酸行业的龙头企业——江苏裕廊化工宣布组建合资企业昇科,由阿科玛控股,2012年正式开车的裕廊化工泰兴丙烯酸生产基地将成为合资企业旗下资产。

继位于阿科玛常熟生产基地的涂料树脂和高泰助剂(Coatex)生产装置于近期正式投产后,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推动阿科玛集团涂料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的迅速发展,特别是为超级吸水剂、油漆、粘合剂和水处理剂等高增长市场领域的客户提供支持。

此次收购是阿科玛在实施集团增长策略和2016年销售目标过程中所创下的又一里程碑,对巩固和提升阿科玛集团在高增长国家的市场地位意义重大,为阿科玛在亚洲丙烯酸单体行业奠定强有力的竞争基础。

阿科玛将在此次收购项目第一阶段投资2.4亿美元,预计产能达每年16万吨,未来可能追加2.35亿美元投资,从而将产能提升为每年32万吨。

裕廊化工泰兴工厂于2012年投产,是一家极具竞争力的现代化综合工业设施。工厂位于长江之畔,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既能确保稳定持续的原材料供应,又能为阿科玛中国和亚洲的客户提供支持和服务。裕廊化工泰兴工厂是中国领先的丙烯酸制造基地,配备两条世界级规模的丙烯酸生产线,装机产能高达每年32万吨。

泰兴工厂第三条丙烯酸生产线年产能达16万吨,预计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正式开车,这将大大提高泰兴工厂的市场竞争力——届时,年产量48万吨的泰兴工厂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丙烯酸生产基地之一。

此项收购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完成。合资企业成立初期,阿科玛将以2.4亿美元投资,获得泰兴工厂50%的装机产能,即每年16万吨。第三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后,阿科玛将可能后续投资2.35亿美元,从而拥有泰兴工厂三分之二的丙烯酸装机产能,即每年32万吨。预计这两条生产线全年销售额约6亿美元。未来5年内,阿科玛还将可能以1.65亿美元收购余下三分之一的丙烯酸产能。

这一重大的业务拓展之举与阿科玛集团致力于加强高增长地区业务网络的整体战略高度吻合。集团的预期目标为,截至2016年,上述地区的销售额将占据全球销售总额的30%。

阿科玛执行副总裁马克•舒乐先生感言:“能与中国领先的工业企业家孙立平先生一手创建的龙头企业——裕廊化工携手组建合资业务,我们深感荣幸和喜悦。通过该项合作,阿科玛今年即能在亚洲启用大型丙烯酸单体生产基地。在中国丙烯酸市场飞速增长,规模高达全球市场四分之一的大背景下,这是一个宝贵的机遇。通过本次在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进行扩张,阿科玛完善和平衡了全球三大洲强有力的工业和商业网络。”

江苏裕廊化工创始人及大股东孙立平表示:“我对裕廊和阿科玛的此次合作充满期待。阿科玛是全球丙烯酸市场备受认可的领军企业,占欧美市场领先地位。与阿科玛合作,为泰兴工厂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项交易仍有待于中国监管当局的审批,需要完成一系列相关行政手续,预计将于2014年夏季正式完成。(通讯员 朱晟姣 邹维微)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