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省将大力防治大气污染 各项任务均落实到具体部门

2014-01-14 17:22:5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今后将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合实施各类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以改善空气质量。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肖学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省政府印发的1号文件即《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可见大气污染防治已成为今后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江苏省是国家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之一,大气污染防治起步较早、行动较快。2010年以来,省政府成立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出台“蓝天工程”实施意见,将大气污染防治纳入十大重点工作、百项考核指标内容,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改善。目前,江苏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面临十分严峻的大气坏境形势。尤其对于近期长三角地区出现的大范围雾霾天气,使得社会各界反映强烈。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防止大气污染。江苏省政府根据省内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对今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治理、能源结构优化、发展绿色交通、治理城乡污染等5个方面的防治任务,以及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监控预警、完善政策体系、推进联防联控、倡导公众参与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围绕改善大旗、结构调整、污染源治、机制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谋划。提出到2017年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20%左右的总体目标。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刘健琳表示,《实施方案》围绕“联防联控”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明确了各方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在每一项任务后面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力求通过不断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区域协作机制和评估考核办法,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施治、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体系,协同推进防治工作。(记者 郭君)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