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泰兴: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2014-01-10 16:02:2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坚持发展惠民,财政用于民生方面支出比重达77%。2013年度民生十件实事全面完成。”1月8日,在泰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张育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努力办好2014年民生十件实事,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市民,让泰兴的百姓更幸福!

今年重点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

1.实施镇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铺设管道3000公里,基本完成改造任务,确保饮水安全。

2.新建乡村连接道路7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50公里,未提档升级农村公路全面建成会车道,交通安全设施同步到位;新建改造农桥150座,改造泵站202座。

3.实施城区水环境整治工程,建设节制闸6座,整治河道6条,确保如泰运河南部地区水系畅通,形成防洪、排涝、活水的综合功能,实现“活水、清水”目标;对黄桥南片、虹桥、宣堡等3个项目区中小河流实施重点治理。

4.实施乡镇敬老院规范化改造,建成星级敬老院14家,其中三星级1个、二星级2个、一星级11个。

5.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4座,新增城乡生活污水管网33.4公里;新建垃圾中转站8座,实现乡镇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覆盖。

6.实施农村居民大病保险。

7.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改造、建设工程。

8.开工建设3.6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

9.完成7个老小区和7个社区背后街巷整治改造。

10.城区新建大型生态停车场1个、街旁(社区)游园3处,新增停车位300个、绿化面积30公顷。

2013年度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

1.全市所有残疾人、革命军人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和镇村公交车,学生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2.新建农桥153座,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12公里,新建乡村连接道路83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如泰运河整治工程全部结束,疏浚河道33.97公里,新建河道挡土墙23.19公里;农村饮水安全项目铺设管道534.32公里,解决不安全饮水人口10.75万人;学校饮水安全工程铺设管道70.38公里,解决65所学校不安全饮水人口51369人。

3.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8万平方米。

4.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二次补偿和城镇居民大病保险。

5.新建城区农贸市场3个,升级改造2个。

6.东联、府前、越街、复兴、西郊、北站等6个社区45处背后街巷改造、县家汪和供销小区2个老小区改造全部完成;19条主次干道整治全部完成;建成三星级“康居乡村”13个,二星级“康居乡村”22个。

张育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表示:“顺应民愿,敬畏民生,多干‘雪中送炭’的民生实事,不搞‘锦上添花’的形象工程。对群众关心的大事,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对群众关注的难事,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对群众承诺的实事,说一项是一项,项项兑现。”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叶余华 凌浩)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