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持证”人才最高可获30万元个税奖励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在苏“持证”人才最高可获30万元个税奖励

2013-11-29 19:19:0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苏州市人才办、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发布了《关于落实〈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个人所得税奖励政策的实施细则》,明确从该文件发布之日起,在苏州持有“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主证的人才可申报个人所得税奖励,单人累计奖励总额最高为30万元。

为加快人才国际化步伐,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江苏工作创业,2011年江苏省政府出台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制度,给予申请并获得“居住证”的人才提供就业创业、居留和出入境、专项资金申报、子女就学、个税奖励等14项待遇和便利服务。其中,个税奖励按照持证人上年度在当地税务部门所缴工薪收入个人所得税额的40%实行奖励,奖励资金可用于购买或租赁汽车、自住住房、办公用房、参加专业领域培训等支出。根据规定,《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分为主证和副证两种,分别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随行家属申领。截至目前,苏州共有125名人才申领了居住证,其中102人申领了主证,居住证及其主证申领量均超过全省对应总量的四分之一。

据介绍,从现在开始,我市每年4月1日至4月30日受理居住证个税奖励申请,申请材料由各区人社局负责受理,苏州市人社局会同财政、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并编制个税奖励划拨单。申报人需满足以下条件:申报人应持有有效的《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主证;申报人受聘在本市工商注册且税务登记企业工作;在上一年自然年度(1~12月)期间,在本市工作且在本市缴纳工薪收入个人所得税。文件同时还规定,申报人在我市大市范围内所获得的历年累计奖励总额不超过30万元,其中市、区奖励经费由人才开发资金补贴,并按现行财政体制分级承担,各县级市参照该细则组织实施。(记者 周芙蓉)

实习生:钟晓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人才 30万元 个税奖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