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实践求真知 扬大工科学子柴油机拆装展风采

2013-11-12 15:04:3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实践求真知 扬大工科学子柴油机拆装展风采
 
 
实践求真知 扬大工科学子柴油机拆装展风采

“放油、卸螺母、断电源、卸载汽缸盖……一整套流程下来,同学们已经有点疲惫了,待会儿还要按顺序一一装上,这才算完成整个柴油机的拆装。”近日,扬州大学机电协会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四洋杯”柴油发动机拆装大赛,来自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镇江高专四所高校的的176组共计528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每所高校派出3支队伍代表参加决赛。

据悉,本次的比赛,学子们要在船用单缸、多缸柴油机的拆卸、安装和理论考核比赛中进行分组对抗,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各团队的指导老师不停地向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第一次从课堂真正走向实践,虽然兴奋,心里还是没谱,担心待会儿决赛发挥失常。”还没开始,来自大三车辆专业的张健显得有些焦虑,但很快就静下心来仔细听老师讲解。由于已经经过很多次的练习拆装,选手们比赛中都显得十分镇定,专注地进行柴油机每个部件的卸载和安装,按流程操作,俨然不比专业的技术人员差。“其实拿不拿奖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有机会动手操作,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的机械类学生,这经历对我们之后的发展都是很有价值的。”同样来自大三的苏拓展向记者介绍。

“现在的学生很不简单,经过几次练习,就能熟练地拆装发动机,真为他们感到高兴。”扬州大学团队的带队老师沈老师看到同学们的表现,表示十分满意。据了解,为了准备这次的比赛,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很早就做了准备,从初步报名到最终决赛,老师和同学都付出了很多。可喜的是,在代表扬州大学参赛的3支队伍中,2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另外一支获得了三等奖。(通讯员 刘颜)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柴油机 拆装大赛 大学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