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50家企业在港开展金融对接

2013-10-21 10:59: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3日至16日常州在香港举行金融资本合作暨城市产业推介期间,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了50多位常州企业家赴港开展金融对接,为企业加快发展寻求更多的资本和智力支持。

常州市常茂生化、森源控股、新城发展等8家企业已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累计募集资金44.6亿元,另有一批优质企业计划赴港上市。市委书记阎立在考察港交所时,感谢其近年来对常州企业的关注和服务,希望继续关注常州新兴产业发展,辅导和帮助常州企业加快境外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市领导蔡骏、方国强参加活动。

受常州市邀请,港交所内地业务发展部副总监钟创新为常州企业家进行专题培训,介绍了企业到港交所融资上市的攻略和诀窍。钟创新表示,港交所看重企业持续增长的能力,是很多中小民营企业海外融资的合适平台,常州企业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汇丰、渣打、恒生、星展、东亚、德意志、瑞士和巴克莱银行,摩根大通、美林集团、上海商业银行、德太投资、中银国际等知名金融机构,均派出代表参加对接,与常州企业接触洽谈。

企业十分认可市委、市政府搭建的这一对接平台。江南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国表示,企业在拓展市场中急需金融支持,这次与好几家香港投行建立了联系,下个月就邀请他们到常州总部考察。大娘水饺餐饮集团董事长吴国强表示,大娘水饺上市的步伐已走了近五年,通过这次对接和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赴港上市所需的步骤和规则。

在港期间,常州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恒隆地产董事总经理陈南禄。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具规模的地产物业发展及投资公司之一,拥有物业市值超过1300亿港币,有意在常州市中心进行商业投资。(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马原 标签: 常州 50家企业 金融对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