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昆山召开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产业发展对接会

2013-10-18 17:27:5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7日下午,昆山市举行2013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实验区产业发展对接会,进一步推进昆台产业对接、经济共融、科技交流、人文互通通常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会议上,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推介各自的载体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经过多年发展,昆山已经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地区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热点地区之一。台资经济是昆山开放型经济的最大特色,更是昆山经济的根基所在。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4304家,总投资531.7亿美元,吸引台资约占大陆的九分之一、江苏的四分之一。全市税收贡献的50%、利用外资的60%、工业总产值的70%、出口总额的80%来自台商投资企业。台湾前100强企业中有一半以上在昆山投资落户,涉及项目100多个。

对接会上昆山开发区与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台湾电路板协会;昆山高新区与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花桥经济开发区与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旅游度假区与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的代表上台签约。

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两岸经济发展的共同选择。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不仅为两岸产业合作对接提供了绝佳平台,而且为广大台商发现商机、创造财富提供了重要机遇在。可以说,昆山是广大台商进入大陆布局的“桥头堡”和深耕大陆市场的“根据地”。在长期交往过程中,昆山与台湾商协会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广泛联系。真诚希望台湾商协会依托自身优势,在推进昆台产业对接、经济共融、科技交流、人文互通过程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昆山将以新一轮思想解放促改革、促开放、促创新,全面对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把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打造成为转型发展的战略平台,以更加完善的功能、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宜居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台资企业永续发展、两岸产业深度合作、中华民族经济振兴。(通讯员 徐丽丽)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昆山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