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敬老节:扬大35名学子集体折百合感恩退休老教师

2013-10-15 14:19:5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敬老节:扬大35名学子集体折百合感恩退休老教师
师生情“全家福”

敬老节:扬大35名学子集体折百合感恩退休老教师

同学们在折纸百合

“何奶奶,祝您节日快乐!”

10月12日重阳节,也是敬老节。在往年的这个日子,已经退休的何老师都会收到共建班同学们的祝福短信,可是今年何老师却意外收获了一份“特殊”礼物——由共建班35名同学集体折的一大捧纸百合,这让何老师感到十分惊喜和感动。

今年的重阳节,给何老师送什么样的节日礼物以表感激之情呢?扬大机械学院农机1101班的韩秀花和同学们发现,以往的敬老节,同学们经常是发个短信问候一下或是买个礼物什么的,也没什么新意。一番讨论,大家最终决定要给与班级共建的何老师准备一份别致的节日礼物。“给老师送礼,心意才是最重要的。”韩秀花同学说道,“给何奶奶精心准备一捧百合,而且是我们亲手折出来的,这样才更有意义,简简单单才是真!”

想法有了,韩秀花立即组织班级全体同学来到教室给何老师准备礼物。对于折纸花,大家基本都是零基础,对着网上的教学视频边看边学。因为班级很多男生粗手笨脚的,不习惯这种“细活”,稍微熟悉一点流程的韩秀花便一遍又一遍地教他们。从选彩纸,到对折挤边,从压平到左右翻折,同学们一步步地学,一番努力后,几十朵色彩缤纷的纸百合便出现在同学们的手中。将花仔细整理,用彩带捆扎,再用彩纸包装,附上一张载着祝福的明信片,一点都不比花店包装的花束差。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大家很是激动,都迫不及待的想看看何老师收到礼物后的惊喜表情。

“希望何奶奶能够喜欢我们的礼物吧!”一切准备就绪,韩秀花还是有点忐忑,不知道做的合不合老师心意。正好昨天是周日,带着全班同学的心意,农机班的几个代表和院领导一行人来到共建班老师何老师家。刚开门,何老师便发出了惊喜的呼声,因为映入眼帘的是一簇鲜丽的纸百合。看着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百合花,何老师一时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随行的机械学院团委老师张平握着何老师的手,笑着说道:“这也是孩子们的一片诚意,以后还希望何老师能好好带着这群孩子呢!”“挺好看的,看得出,孩子们费了好多心思。”何老师开心的讲到。(通讯员 刘颜 花红飞)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重阳节 节日礼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