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金周,近600万人畅游龙城

2013-10-08 16:42:4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十一黄金周,常州旅游借着花博会这股东风,再加上小轿车高速免费通行的利好,表现极其热闹抢眼。10月7日晚,记者从旅游局获悉,长假七天常州全市62 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5.75万人次(包括花博会人数),同比增长25%,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67.22%。

恐龙城

自驾游车辆达5万辆

国庆长假期间,恐龙园一个6层大型停车楼、一个大型停车场和两个中型停车场,依然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为此园区与城管、交警部门联系,在景区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区域,由交警现场进行指挥管理。同时借用周边高校校园为临时停车场,缓解停车压力。

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长假七天里,10月2日、3日、4日为接待高峰期,园区一再延迟闭园时间,最晚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结束运营。

据统计,这个黄金周以恐龙园为核心的环球恐龙城累计接待游客35.85万人次,接待自驾游车辆近5万辆。

嬉戏谷

游客总量增长两成

黄金周期间,嬉戏谷推出了品牌特色活动“摩尔明星大巡游”,孩子们与真人扮演的摩乐乐、么么公主、乐乐侠等动漫明星亲密接触,这不仅吸引了众多小游客的目光,也巧妙地抓住了家长游客的市场。在长假前5天,景区人气爆棚。据景区工作人员统计,七天长假,嬉戏谷接待游客总量比去年增长20%,其中家庭游占据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外地游客数量明显增多。“今年虽然来自苏州、无锡、南京等周边城市的游客仍占比较大,不过从扬州、南通、盐城等苏中、苏北地区赶来的游客,比以往有明显增多,而且来自上海、浙江、安徽三地以及过境游的游客也增加不少。”工作人员说。

春秋淹城

日均接待量近5万

春秋淹城旅游区在黄金周推出了两大新项目,宝林禅寺在黄金周前夕就率先对外开放,作为常武地区唯一的观音道场,这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游客。另外春秋乐园的镇园之宝——“烟雨春秋”水影秀重磅升级,每天晚上,这部时长50分钟的梦幻表演,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景区工作人员统计,7天整个春秋淹城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4.9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量近5万人次,实现营收3985万元。

花博园

游客井喷,游园秩序井然

据官方统计,10月1日花博园接待游客54654人,2日的游客接待人数达到了101417人,3日游客接待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116027人,国庆三天共计接待游客272098人。之后,10月4日达到101403人次,10月5日达到103025人。

10月6日,受台风“菲特”影响,花博展区下起了小雨并伴有强风。然而台风的到来,没有阻挡游客参观花博的热情。当天,花博展区共接待游客78737位。10月7日则接待游客41725人。

在黄金周游客高峰期,花博园内无论是室外场馆还是室内馆的排队区,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在观光车上车点,也同样是排起长队。

不过,在游园现场,虽然人多,但整个园区干净、整洁,游客们在各馆排队时秩序井然。

特写

雨中花博园浪漫而温情

受台风“菲特”影响,10月7日常州武进大风大雨,但游客热情丝毫不减,花博展区变成了五彩雨伞的海洋。

来自常熟的游客张以国告诉记者,“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定要来感受下花博的氛围,很激动,风雨无阻!”10月7日上午10时,南北入口最为醒目的就是“雨伞+雨披”的组合。“小水滴”们披上塑料雨披“上阵”,忙碌在检票闸机前,不时能看到游客将雨伞高高举在“小水滴”头顶,浪漫而温情。

沿路走来,环卫工人穿上了亮黄色的防雨服正进行作业,安保人员和警察正在巡逻。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游客的文明素养值得打高分:担心行走中积水溅到别人,游客放慢了脚步;上下台阶,不时有人提醒身边的人注意安全;见行动不便者有人主动伸出援手……

为应对台风和大雨,花博会常州市、武进区运营指挥中心在设施、交通、安保、环卫、志愿者、文化演出等各方面做足预案,展区内的相关区域铺设了防滑垫、及时进行积水疏导,并增加雨具供应量。(通讯员 孔令毅 李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黄金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