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通:APEC商旅卡协会成推进当地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2013-09-23 15:25:5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通:APEC商旅卡协会成推进当地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大会现场 丁从容摄

南通:APEC商旅卡协会成推进当地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参加大会的代表合影 丁从容摄

9月22日,南通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南通产控集团多功能室召开,南通市外侨办以及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和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举行了换届选举,南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永朝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南通市外侨办主任王浦坚,南通市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原会长、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界元分别当选为名誉会长。

南通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为全国第一个成立的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是加速推进南通国际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通外事工作服务当地开放型经济的一件重要利好。协会成立以来,在当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蒸蒸日上。通过协会这一平台,会员共享成功者的创业经验,引导激励更多的企业家大胆“走出去”发展,大踏步推进企业国际化,让南通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国际社会、走向世界。目前,现有会员企业200多家,比成立初期增长了近10倍。为南通市外向型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次获得外交部领事司的充分认可并专门发文推广南通外侨办做法。据了解,直至目前,南通市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量仍居全国地级市领先地位。被江苏省外办评为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先进单位”。 在外交部对江苏省率先试点允许外资企业办理APEC卡后,南通市又成为全国第一家向外交部报送外企申办APEC卡材料的地级市。

王浦坚在大会上希望协会要发挥好“领军”作用,通过协会的推动和会员的带动,在全市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企业尤其是“走出去”企业,同时在南通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亚太地区积极牵线搭桥,为南通开放型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希望协会要为身处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创业者们搭建企业与政府、政府与行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行业之间的内、外部沟通联系的桥梁,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界人士的发展需求和面临困难,尽可能创造更为优越的创业和投资环境;他还希望协会会员能通过协会这一平台,将各自的国际合作信息、市场资源信息和创业信息进行整合利用,互通有无,共同发展,使南通的开放型经济推进的面更广、层次更高、质量更优。(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编辑: 马原 标签: APEC商旅卡协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