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魔鬼军训日记”送教官 军训新生感恩另类教师节

2013-09-11 09:20: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魔鬼军训日记”送教官 军训新生感恩另类教师节

“不会忘记太阳下站了半个多小时军姿,汗滚进了嘴角,也不敢动一下。可没有埋怨教官的无情,我永远记得他的话,‘保卫祖国的战士吃过的苦是你们的1000倍。’学会坚韧和服从是我这一堂课的收获。军训第七天的下午三点,我仿佛有了军人的自豪。”张晓菲在“魔鬼军训日记”的第一页写道。

教师节当天,200多名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新生集体送出了对入学第一任“老师”的祝福。每年这一天,在岗或是离休的教师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天下桃李的问候。对于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来到陌生的环境,没有高中老师的谆谆引导,一下子失了方向。入学军训的日子里,“魔鬼”似的教官成了唯一的服从,给新生以引导和支持,对他们以熏陶和影响。即使是烈日下辛苦的操练,偶尔严厉的呵斥,新生们依然不减对军人这份职业的尊重。

教师节这天,军训场上,新生教官们收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另类“魔鬼军训日记”,诉说把教官当“教师”,“又敬又恨”的感悟。

“长官的命令绝对服从,没有任何借口。”商英1301班的杭碧峰说这是教官对他启发最深的一句话。

“军训日记”里记述了每一个训练的日子新生的收获与感恩,这是每个老师想要看到的成长,教官们也不例外。“还在学校的时候,每年教师节都是我们给长官送祝福,却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体会这样的感受。我不是老师,却看到同学们的成熟,这份日晒雨淋的辛苦很值得了。”休息时,代教官拿起了摆在地上的水壶,看到压在下面的这份感动,翻过几张,展颜欢笑。

日记的扉页,粘贴着军训期间同学们踢正步、站军姿的模样,点滴美好瞬间都被定格成了永恒。

几位教官都即将从军校毕业,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入校做新生教官算是对军校生活的总结,他们也十分重视。“虽然同学们叫它‘魔鬼军训日记’,但这是我见过的最温情的礼物,感谢大家的配合,军训期间每个人都很努力,没有人缺席、晕倒,是大家让我成了一名好‘老师’。”军训7团团长黄教官说。

还有5天各大高校的军训就将结束,教官、学生将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教官给新生在大学里上的这第一课,以及教官们自己收获的感动,让魔鬼日记的意义远超过了任何一个教师节的美好。(通讯员 何毓灵 邹艳琦)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