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好人杨福星:78岁老教授带病义务作三百场报告

2013-09-10 15:02: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太精彩了,这是第238场,3个小时的报告,杨教授激情四溢,未用一张幻灯片,全部是正楷板书。”不用杨老自己留意,不少一进大学就追随而来的“学生粉丝”帮他记下了当天诞生的新纪录。退休后,杨福新组织学校老同志组建了校关工委第一个工作组——理论宣讲组,8年间为学生作报告600多场、受众80000多人次。

杨福新除了热心教学事业外,也非常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1995年,他开始结对资助两名贫困生,一帮就是十年。除了资助学生本人,他还尽其所能帮助贫困生全家,改变了一个贫困家庭的命运。他的义举带动了家人的公益行动,老伴常年收集旧衣物捐助贫困家庭,儿子经常捐款捐物慰问老人、资助学生并帮助学生就业,孙子6岁时就参加了“春蕾”资助计划行动,把压岁钱捐给患病孩子。

江苏好人杨福星:78岁老教授带病义务作三百场报告
 
学生们送上鲜花,祝愿杨教授健康长寿

杨老不顾年老,不问报酬的大爱精神感动所有人。今年先后入选“江苏好人榜”、“江苏省道德模范”。当听说杨老教师节前来演讲的消息,整个礼堂里挤满了老师和学生。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0名生们在教师节这天特意制作了一张“特别”的海报:用肢体摆成“我爱你”的形状,都是对他的尊敬与爱戴。(记者 赵红梅 周瑜芸)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疾病 心脏病 教师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