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球征集江苏符号前20名出炉

2013-09-10 13:58:3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江苏网、新浪江苏、Map杂志协办的“江苏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评审,最终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前20名,这20个“最江苏”的符号将列入《符号江苏》丛书的后续出版计划。

江苏符号全球征集活动于今年4月底启动,旨在面向全球征集最能体现江苏特色文化及人文价值的“符号”,进一步增强江苏文化的影响力和亲和力。此前列入丛书出版计划并正在陆续编撰出版的江苏符号有昆曲、宜兴紫砂、南京云锦、苏绣、徐州画像石、明孝陵、惠山泥人、南京城墙、苏州园林、淮扬菜、江苏书法、江苏国画等12个。在长达五个月的征集活动中,参与者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电子平台及其他海内外各类媒体,纷纷提交心目中的江苏符号。第一阶段仅中国江苏网专题网页上,就有近5万名网友进行了15余万次提名,征集到有效符号1万多个;第二阶段又通过中国江苏网专题网页展示了得票数居前100名的代表性符号,并经过网友再次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民国建筑、总统府、《二泉映月》、东海水晶、中山陵、蓝印花布、苏州评弹、扬州漆艺、苏州古城、夫子庙、南京长江大桥、《茉莉花》、明故宫、华西村、大报恩寺、桃花坞年画、扬州评话、南京金箔、吴歌、江南丝竹(排名不分先后)等20个符号胜出。

将收录这前20名的《符号江苏》系列丛书精选最具公认的文化基因和符号意义的江苏特色文化资源,以图文并茂、鲜活多样的形式,剖析江苏文化的历史与现实内涵,凸现江苏的人文底蕴。丛书由省委书记罗志军作序,宣传部长王燕文担任编委会主任,已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江苏与世界”外宣出版项目,是江苏文化走出去和对外文化贸易的成功典范。前9册中文版于2012年在伦敦书展首发,英文版权由英国New Classics出版社购买,受到海内外读者的广泛赞誉,成为推介江苏历史文化的一张美好名片,向世界传达着地道灵动的江苏风貌。(记者 郭君)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符号 20名 人文价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