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走进小学普及环保知识

2013-09-05 15:38:1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环保协会走进南京翠屏山小学,宣传湿地保护的有关知识。
 
大学生走进小学普及环保知识

之前,田精明同学在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鹤乐园和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已经举行了相关宣传活动。此次,他们与翠屏山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分享了此前活动的成果。田精明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湿地的概念,对目前湿地的保护问题做了相应的解释,小朋友们都很踊跃,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湿地知识竟赛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大声喊出自己的答案,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获得了一些小礼物作为奖励。小朋友们喜笑颜开,既学到了环保知识,也得到了小礼物。

大学生走进小学普及环保知识

田精明同学还带领大家宣读了保护湿地倡议书,包括节约水电、珍惜纸张、节约粮食等等,鼓励小朋友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一些小贡献。

大学生走进小学普及环保知识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踊跃地在“麋飞鹤舞,湿地最美风景”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样既加强了他们保护湿地的意识,同时也让这些小朋友对湿地保留有更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表示,保护环境,从小孩子抓起是他们此行的出发点,从活动的效果来看,小学生比较容易接受这种方式的知识科普,今后他们还会更多地举行类似的活动,这不仅仅是为了宣传保护湿地,也是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田精明)

编辑: 马原 标签: 南京 湿地保护 自然保护区 环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