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人社局新政助推小微企业 应届生年补贴7千元

2013-08-19 19:19:1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高校毕业生学会了技能,但也要有企业愿意招人。为了鼓励更多的小微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常州市人社局今年出台了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享受扶持政策,该政策已经从6月13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申报,目前已经有9家企业通过审核。

“有了这个政策,每个新招的大学生可以让我们企业享受每年7000多元的补贴,在去年招的那批大学生身上,公司可以节约近10万元的开支。”常州市瑞华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人社局这项新政的第一批受益单位。

公司人事负责人谈登来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去年年初招了10个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保也交足了一年,现在已经通过了审核,这10个高校毕业生,按照现行的社保补贴标准计算,一年可以节约近8万元,今年和明年他们计划继续扩大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数量,估计这三年可以在新招大学生员工支出上节约超过20万元。“20多万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这项政策大大提高了我们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热情。”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培训管理科副科长陈骅介绍,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一年(自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的社保补贴(按市人社部门当年公布的月最低缴费基数执行),但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与个人在一年内解除劳动合同的,按其实际履行劳动合同的缴费时间计算。按目前月最低缴费基数计算,企业可以享受每人每月633元的社保补贴。

陈骅还介绍,凡是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都可享受的扶持政策,包括培训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两部分。其中,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并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每人补贴300元;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分别补贴600元、1000元、1200元。

截至目前,市区已有73家企业通过网络申报小微企业认定,通过对照认定标准,已有45家单位认定为小微企业,其中常州瑞华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16人申报了相关补贴,享受补贴金额达7.1万元,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政策的执行期限从2012年5月起到2014年12月底止,并且可进行追溯。现在,市区招用高校毕业生且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登录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czhrss.gov.cn)进行办理。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