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温“烤验”常州城市功能

2013-08-01 16:41:0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常州市高温已达26天,最高达到38.7℃。高温炙烤大地的同时,也在“烤验”着常州的城市功能。

7月31日,记者分多路采访了常州公用事业等单位和部门。

供电:基础建设和

即时抢修双重保障

常州地区用电自7月4日创下586万千瓦历史新高以来,已连续5次刷新历史记录。7月25日21:25,常州电网网供最高负荷达626万千瓦,全社会用电负荷达648.8万千瓦,与2012年最高纪录相比,分别增长14.86%、15.24%。

常州供电公司3年来建设4499个配网项目,新建改造线路662条、1489.5公里,新增改造配变2926台。这成为有力保障。

高温季节,常州供电公司更多采用带电作业,并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11个抢修网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修复故障。目前,常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居民用电无虞。

供水:能够充分保证

7月24日至今,市区日供水量始终保持在80万立方米以上。7月30日,突破去年最高纪录,达到84万立方米。

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表示,供水能够充分保证。

该公司在建设和提升供水设施的基础上,实行均衡合理、灵活有效的供水调度方案,充分发挥市区供水保障能力;同时,加强水质监测,确保优质供水。通过加大对加矾、加氯、供电等重点要害部位的设施设备和主要输配水干管的巡查力度,及时排除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应急抢修值班制度,备足抢修物资。

供气:天然气贮罐

定时喷淋降温

常州港华定时对天然气贮罐进行喷淋降温,加强对燃气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和保养,尤其是加强高温时段的巡查,确 保贮罐、管道、安全阀、液位计、灭火器等正常运行;对重点、关键燃气管段严格执行每日巡查制度,确保安全。

港华提醒市民:夏季气温高,灶前软管较易软化脱落及老化破损;夏季老鼠等动物时常出没,谨防户内燃气软管被老鼠等咬破引起燃气泄漏;开空调时应注意适当通风,保持厨房良好通风;每天用气完毕要牢记“两关一开”:关好燃气灶前开关,关上厨房门,打开厨房窗。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高温 常州 城市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