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机器人项目在常投产 年产12000套机器人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安川机器人项目在常投产 年产12000套机器人

2013-06-24 16:18: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2日上午,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开业投产。该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壮大武进国家高新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园。

市委书记阎立专程调研察看了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费高云,副市长方国强及武进区主要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机器人公司,在动作控制、机器人、系统工程、信息工程等领域广泛发展。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项目用地150亩,注册资本3250万美元,总投资4800万美元,主要生产工业机器人及机器人系统。项目设计年产能12000套机器人,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6亿元人民币。

“项目的开业投产进一步拓展了安川公司的发展空间,也为常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费高云表示,安川株式会社在机器人、系统工程等领域享有盛誉,希望公司以开业为新起点,抓住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机遇,抓住常州现代化建设和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机遇,立足常州、扎根常州,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实现做大做强。同时,希望武进区和市各有关部门紧扣全市发展战略,开拓思路、强化服务,努力把常州打造成投资最优、回报最高、服务最好的长三角产业发展高地。

目前,武进已吸引了80多家日本优秀企业入驻,“日资高地”效应凸显。(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机器人 系统工程 项目 投运 产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