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准“空姐”的“上天梦”:没那么简单

2013-05-16 16:07: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不足一米的过道上,不仅要克服没有规律的颠簸保持身体平衡,同时还要顺利完成乘客的各种要求,比如端茶送水以及传书递报。”这一幕不是出现在某航次的飞机上,而是记者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亲眼看到的情形。近日,在该院举办的CC之星风采大赛决赛现场,来自空乘专业一年级的学生不仅熟练展示了空中乘务人员所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也让大家领略了他们的出众才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空乘专业的学生要真正实现“上天梦”,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那么简单。

空乘人才供不应求

据业界人士介绍,当前中国民航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无论是“三巨头”国航、南航、东航,还是新兴的各家民营航空公司,无不具有机队规模扩大的需求。有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的民航乘务员的招聘人数在12000名左右。

国务院也于去年适时推出了《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鼓励有条件的非民航直属院校和教育机构培养民航专业人才”。这让空乘专业报考热进一步升温,文正学院也适时开办了这一专业,并于2012年招收了第一批学生。

文正学院为开办空乘专业建成了价值约200万的模拟客舱、有着180多架机模的陈列室,以及按照高标准建设的化妆训练室、形体训练室以及CBT教学软件。一位前来参观的民航业资深培训人士认为该院的设施甚至超过日、韩两国相关学校。

“光鲜”背后的汗水

每周一、周四,是文正学院空乘专业的制服日。端庄而高挑的准“空姐”、帅气而挺拔的准“空哥”就如校园内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些“光鲜”外表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

七点半钟,当绝大多数同学还在睡梦中时候,空乘班的同学已经准时到达操场,开始长达一小时的早锻炼。早锻炼分为体能训练和球类活动两类,体能训练中就有绝大多数学生“恐惧”的长跑项目,球类活动则以训练他们的协调性为主。从这学期开始,文正学院还邀请了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著名游泳教练和一名有着博士学历的游泳健将带领他们学习游泳课程。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空乘 汗水 上天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