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进首条低碳景观公路今年建成 风光互补技术

2013-05-14 15:34:1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5月13日从市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武进区首条慢行绿道、环保材料、节能照明、生态景观集于一体的绿色低碳公路——环湖东路今年年底将亮相武进高新区。

目前,武进公路部门正着力推进主体工程及绿化景观建设。

环湖东路全长4.155公里,建设中引入“慢行交通”理念:全路段集慢行道、慢行桥、公共自行车租赁和休憩设施于一体。在道路施工中推行应用沥青混合料温拌技术,降低沥青出场、摊铺、碾压温度,减少碳排放量,同时运用透水路面技术来降低噪音、缓解雨水冲击力、增加行车安全性,打造“低碳示范”公路。此外,该路在亮化上将采用新型低碳、节能光源,采取风光互补照明新技术。

全路景观设计以“低碳生态路、灵秀水乡情”为理念,从景观材料的环保生态、景观设计的科学合理、景观使用的高效和景观内在的文化内涵四个方面来实现低碳景观的设计目标。(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绿色低碳公路 科学合理 高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