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牟家村博物馆:国内首家村级历史类博物馆

2013-05-02 17:48:5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牟家村博物馆位于武进区郑陆镇牟家村农业旅游观光园内,是国内首家村级历史类博物馆,去年取得省级民间博物馆资质。

博物馆由牟家村出资建造,所有展品均由武进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夏健无偿捐赠。夏健担任馆长。博物馆约5000平方米,展品近500件,二楼为青铜器馆,三楼为瓷器馆,四楼为书画、玉器馆。

夏健介绍,牟家村博物馆创建之初就准备走“产业型博物馆”之路。“博物馆是公益性的机构,光靠展览难以为继,只有整合资源,与各行各业相结合,才能越走越宽。”

牟家村博物馆一楼是牟家村村史馆、咫尺之远有奇石馆、农博馆等,观光园附近还有跑马场、垂钓中心、文体公园等。“博物馆是否能成为吸引更多人来牟家村旅游的亮点?牟家村农家游又能否为博物馆带来更多的参观者,形成文化观光产业?”这些考量,都是牟家村博物馆希望能够实现的目标。

牟家村博物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介绍翔实,不仅每个展品有介绍,重点展品还配有大段史料,展馆四周挂有图文说明。夏健表示,博物馆是一个文化传播的场所,应该承担起普及文化历史知识的责任。(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牟家村 村级 博物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