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网络作家富豪榜出炉 前20名中江苏占了4席

2013-12-04 14:12:37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2013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正式发布,20位上榜的网络作家版税总和近1.6亿,其中江苏作家占据了四席。
  
虽然比不上去年6人进榜的辉煌,但今年上榜的江苏网络作家成绩大多稳中有升。唯一下降的是扬州的“我吃西红柿”,以1300万版税从去年第二的位置下降至第四,是江苏作家中排名最高的一位。而徐州作家“打眼”,依靠如今热门的鉴宝题材,从去年的20名跃升至第8,800万的版税是去年的4倍。南京的“跳舞”以550万排名第10,无锡的“无罪”以430万排名第13。
  
榜单前三名中,“唐家三少”以2650万元版税,蝉联状元宝座,24岁的“天蚕土豆”,以2000万版税位列榜单第二,也是上榜作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去年排名第5的“血红”,则以1450万的版税“杀”进前三。
  
今年榜单的新面孔并不多,题材也多集中在玄幻、仙侠、奇幻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榜单统计的只是作家网络写作以及由此产生的纸质图书版税收入总和。事实上,加上作品改编的影视游戏等,网络作家们的收入远不止这么多。 (徐宛芝)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网络作家富豪榜 版税 玄幻 仙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