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加价叫车” 南京禁用叫车软件加价服务[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严打“加价叫车” 南京禁用叫车软件加价服务

2013-05-13 14:43:03 来源:

现代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嘀嘀打车”“快的打车”“摇摇招车”……最近很多叫车软件颇受欢迎,但软件中的加价功能却引发热议。昨天,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加价叫车”意味着变相议价,扰乱客运市场价格秩序,因此将严打叫车软件的加价服务。

叫车软件:大多附带加价功能

以近期一款颇受驾驶员追捧的“嘀嘀打车”软件为例。软件的原理非常简单,与电话叫车服务类似。即乘客在手机中点击“我要用车”,并发送一段语音说明具体位置和要去的地方,而用车信息会被传送给乘客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可以在手机中一键抢应,并和乘客联系。

但是,在“用车服务”页面上,软件显示有“0元、5元、10元、20元”四个档次的加价功能。相类似的,目前流行的 “快的打车”、“摇摇招车”等叫车软件中,几乎都附带了“加价”选项。

[南京客管处]

加价叫车是变相议价

扰乱价格秩序

针对这一现象,在昨天召开的南京市出租车扩容发布会上,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价叫车”没有经过行政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的批准,是不允许的,目前,南京也出现多起乘客和驾驶员因为加价问题产生的纠纷。

“‘加价叫车’业务意味着变相议价,甚至可能引发出租车行业的‘议价’现象,扰乱客运市场价格秩序。”该负责人表示,南京客管处将严打叫车软件加价服务。

“@南京发布”进一步评论说,“如果哪一天,还没上车就和你谈价钱,你也会接受不了的吧?各种意见都值得思考,但行业管理是维护更多消费者利益。”

[乘客和司机]

加价叫车

提高了打车成功率

昨天,“@南京发布”发布这一微博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叫车加价才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做法。”

但从微博留言看,很多网友并不认同。微博网友“@满洲骄阳”说,“用过的人其实明白,不存在未上车谈价格,嘀嘀打车在北京的成功就是例子。这类软件给大家带来的方便无与伦比。”而从乘客体验来看,加价叫车的确提高了打车的成功率,尤其是在偏远地方和上下班高峰时。

一位使用“嘀嘀打车”软件的驾驶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使用叫车软件后,每月收入增加500元左右,降低了空驶情况增加了收入,“我打算换个更智能的手机,提高抢单成功率。”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京 叫车 加价 秩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