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万吨海轮碰擦长江大桥后沉没 船员全部获救

2013-05-13 14:40:06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万吨海轮碰擦长江大桥后沉没 船员全部获救

这是南京长江大桥桥墩上被轮船碰擦留下的痕迹(5月12日摄)。

昨天凌晨4点多,万吨海轮 “鑫川8号”碰擦南京长江大桥六孔和七孔间的桥墩后,在大桥下游3.5公里处沉没,船上18名船员在35分钟内全部获救。经过南京桥工段初步检查,长江大桥桥墩仅仅受了“皮外伤”。

惊魂半小时!

海轮碰桥墩沉没,18船员全获救

沉默的万吨海轮“鑫川8号”,属于乳山鑫川航运有限公司,船籍港威海,载着1.25万吨石灰石由安徽铜陵驶往福建罗源。

“碰撞发生在4点多,船上的人大多正在睡觉。”昨天下午,“鑫川8号”的大副王先生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

船员落水35分钟全获救

大部分船员在撞击时醒来,但船只冲滩失败很快开始沉没,大家只好在电话报警求助后,陆续跳入水中。

是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救了他们。“接警时是4点20分。”南京海事局相关人员说,海巡0808、海巡0817赶赴现场救助遇险船员,并通知调派拖轮、打捞救助船参加救助,一共有32名执法人员参与救助。

虽然“鑫川8号”进水严重,很快向水下沉没,但在4点55分,遇险船舶的18名船员还是全部获救,从接警到救援完成,整个救助过程,仅仅花了不到35分钟。

不过,5点左右,“鑫川8号”还是在南京长江大桥下游3.5公里处的北岸岸边浅滩处(即八卦洲洲头附近)沉没。

“大角度转向”酿事故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八卦洲洲头观景台附近看见,3艘打捞船正在进行作业,数艘海事船在附近巡逻,“鑫川8号”已经完全看不见,现场气氛紧张。

由于“鑫川8号”沉没处在长江航道一处锚地上游,并非主航道,因此事故没有影响到“黄金航道”的航运。昨天下午的八卦洲附近,百米长的货运巨轮依然川流不息。

随后,南京海事部门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称“鑫川8号”在下行准备通过南京长江大桥六孔过程中,突然“大角度转向”,从大桥七孔通过时,与六孔和七孔之间的桥墩发生碰擦,导致船体破损并进水。

虽然调查部门称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但不少网友已经开始自行猜测。一位有经验的网友称,在内河航行中,遇到意外事故有“撞船不撞桥”说法,所以这次事故,可能是由于“舵机失控”引起的。

大桥没事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轮 长江大桥 船员 获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