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开展“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 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

2014-02-21 15:53:2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1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文明办主任、吉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文明介绍了吉林省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志愿服务作为大规模、广泛性、群众式、社会化的道德实践,是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重要标志之一。谢文明表示,志愿服务不仅改善和调整一部分人生活状态和社会关系,而且调整改善了整个社会关系和社会结构,使人际社会充满友善和互助。

谢文明介绍说,我们广泛组织开展了“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项目。即走进社区、走进村屯、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军营、走进特殊群体。每年都要举办全省启动仪式进行集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扎实深入,长春、吉林两市所有社区和全省其它城市大多数社区都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吉林省文明委出台了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意见,按照中央要求,成立了全省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建立完善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吉林省9个市(州)和长白山自然保护区、60个县(市、区)成立了志愿者协会或联合会,把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绝大部分作为省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纳入进来,整合了志愿服务社会资源,实现了全省志愿者协会组织化、网络化和全覆盖。5个机构的建立完善,为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正规化、常态化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谢文明说。

(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