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加强社会舆论监督 出台政策确保安全生产

2014-02-19 13:16:3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8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沛霖出席并介绍了吉林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有关情况。

“几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是,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我省正处于工业化中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2013年我省先后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就是这一问题的突出表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在总结2013年安全生产形势时,张沛霖如是说。

张沛霖表示,为了方便人民群众举报各种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吉林省开通了全国统一号码的“12350”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2013年发生的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特大事故是谁都不愿意揭的一块伤疤,但仅仅通过开通举报电话和奖励举报人还不能完全杜绝隐患,张沛霖介绍说,除了设立举报电话和实行有奖举报外,我省还采取9项主要措施。一是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安全发展领导体制,成立以巴音朝鲁省长为主任、各位副省长为副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二是构建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三是构建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标准化建设为手段、信息化控制为支撑、社会化监督为保障的新型安全监管体系。四是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事前问责机制,制定实施《吉林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暂行规定》。五是制定《吉林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制度》。六是建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常态化工作制度,制定出台《吉林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工作制度》。七是建立安全生产巡视工作制度,省安委办成立13个巡视组,对12个地区和省直部门安全生产履职情况进行常年巡视。八是建立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机制。九是推动完善安全监管机构建设,组建吉林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