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通化市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2014-02-18 11:18:5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刚刚结束的通化市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大背景下,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一核心,并提出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对重点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2013年,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通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始终突出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农业生产再获丰收,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通化医药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化机场试飞成功,高速公路建设实现重要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对通化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统筹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抓好投资拉动,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强化创新驱动,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大“三农”工作力度,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加快园区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空间新优势;积极稳妥推进特色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牢牢把握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最核心的就是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不仅是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提出的两条根本原则,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求发展的迫切期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定信心,趋利避害,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把今年经济工作做得更好。

当前,推动通化科学发展、振兴崛起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在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发展的部署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