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引进竞争机制 壮大文化惠民工程

2014-01-26 13:02:2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在24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吉林省近几年实施的5项民生实事的情况。

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从2009年开始,吉林省将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纳入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截止2011年末,连续3年,争取国家投资累计1.1322亿元,省财政配套投资0.7761亿元,共计1.9083亿元万元,实现了全省乡(镇)都有综合文化站的目标。

农村文化大院项目,截止2013年末,连续5年,实现了全省9319个行政村农村文化大院初步覆盖。省财政累计投入扶持农村文化大院建设资金4659.5万元,今年计划建设农村小广场200个。

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截止2012年末,271个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扶持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国家财政累计补助1248万元、省财政累计补助2004万元,共计3252万元。

社区文化活动室项目,从2013年开始,省财政计划用3年时间对未纳入国家补助范畴的1187个社区文化活动室实施设备购置定额补助,每个社区文化活动室5万元,2013年已补助400个,省财政共投入经费2000万元,今年继续定额补助400个。

“送戏下乡”项目,累计“送戏下乡”演出2万多场。省财政已拨付演出补贴3750万元,部分地方也给予了适度补贴,确保这项活动顺利延续下去,今年继续安排4000场。

文化惠民工程作为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深受城乡居民欢迎。同时,如何引入竞争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还是一个短板,需要更多的去探索和实践。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