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今年启动招收500名省级免费师范生项目

2014-01-26 13:02:2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并就教育热点问题作详细介绍。

“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一直是省教育厅特殊关注的重点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张伯军说。

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发展问题,前提是加大教育投入。2013年,全省落实国家和省级补助农村义务教育补助资金14.4亿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校舍建设类项目达到214个,面积28万平方米,共投入4.1亿元;教学装备类项目,包括仪器设备、体音美器材、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和图书,共投入1.97亿元,使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变;继续在11个试点县(市)实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513所学校,受益学生达8.48万人。

张伯军强调,高等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龙头、育人的高端和创新的高地,是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为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功能,2013年7月1日,吉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这标志着我省正式进入高教强省战略的实施阶段。

《意见》提出,调整高校类型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和层次结构。调减与吉林省产业结构不相适应、就业率低的高校类型。一般普通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型。

张伯军表示,今年开始教育厅将启动省属免费师范生项目,现在计划已经下达了,今年计划500人,这些教师将来的走向就是农村的中小学。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