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2014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8.46万套

2014-01-23 10:23:0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暖房子’建设不会停,力度不减,标准不变,去年是3000万平方米,今年仍然是3000万平方米。”昨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住建厅厅长秦福义介绍了吉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暖房子”工程等情况。

秦福义指出,吉林省“暖房子”工程今年将继续坚持区域性整体改造的原则,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积极而为,量力而行。全省2014年计划新增供热能力5000万平方米,建设改造陈旧管网1500公里,撤并改造小锅炉房300座,建设调峰锅炉房和区域锅炉房38座,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新增2000万平方米,总计完成3000万平方米,同步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1000万平方米。

谈到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秦福义指出,2014年,全省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8.46万套,其中改造城市棚户区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点,全省计划改造城市棚户区15万套、林业棚户区1.21万套、工矿棚户区4.2万套、国有垦区危房1万套、农村危房6万套、建设廉租住房0.55万套、公共租赁房0.5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2万户。基本建成23万套。“拆迁难是棚改的第一个难题,”秦福义表示,今年在征收过程中将提高标准,让利于民,在征收限定的期限内主动搬迁的将给予20%的奖励。“原来你的房子是100平米,给你120平米。”

另外,今年吉林省还将全面启动实施城市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全省计划撤并改造老旧散小二次供水设施1860座,改造陈旧二次供水管网4320公里,改造楼内老旧管线6480公里,改造面积近1亿平方米,约350万人口受益。

(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