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今年将建特色养老园区

2014-01-23 10:23:0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民政厅厅长郑国君介绍,2014年吉林省计划建设公办养老机构34个,新增床位7000张,还将打造3个特色养老园区。

在谈到养老问题时,郑国君指出,2013年年底,吉林省城乡养老机构1663个,拥有床位12.2万张,入住老人8.03万人。2014年,吉林省将加快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9073”的养老格局,即居家养老占90%,社区养老占7%,机构养老占3%。

“要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托底作用,”郑国君指出,2014年吉林省计划建设公办养老机构34个,新增床位7000张,同时开展公办养老机构的改革试点,鼓励条件允许的养老机构实施公建民营。另外,要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在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资金补助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计划扶持民办养老机构300个。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开展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试点,为居家养老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同时在农村建设养老服务方面,重视农村留守、独居、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

在加强养老服务的规范管理方面,郑国君指出,今年吉林省将以省政府规章的形式,出台吉林省养老机构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准入、退出和监管的制度,并加强养老护理员的培训工作,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要达到40%。吉林省还将在今年启动实施养老产业“1213”工程,着力培育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以事业带产业,以产业促事业。2014年,将重点打造3个特色养老园区,扶持30个知名养老服务企业品牌,100个养老社会服务组织,提供3万个养老服务就业岗位。

(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