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取消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要求

2014-01-21 09:40:1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省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取消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要求

吉林省工商局局长臧忠生介绍吉林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情况(刘晓 摄)

1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忠生介绍了吉林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情况。

臧忠生表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主要遵循“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原则,以市场化为取向,以减负松绑为目标,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减少政府对市场的直接干预,强化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有利于释放社会投资热情,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要求。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不再限制公司股东的首期出资额、出资比例和出资期限等。申请人提交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予以登记,允许符合条件的住宅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臧忠生说。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是涉及行政审批制度体系、公司制度体系、市场监管体系和社会综合管理体系等多个层面的系统工程,今年3月1日起,就要正式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度改革,其他改革措施也将逐步推开。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