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市颁布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指导意见

2014-01-09 16:23:2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待,长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制定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并于2013年12月9日起在全市施行。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德东表示,物业管理是关系群众居住质量的大事,也是近年来矛盾比较集中的领域。加强物业管理,是政府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职能。为了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待,长春市人民政府制定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并于2013年12月9日起在全市施行。

据调查,长春市物业管理投诉量的68%是由开发商遗留问题引发的。大多数开发商在把小区物业服务委托给物业企业的同时,也将原本应由开发企业解决的诸如变更规划、房屋质量问题、物业权属不清、公共配套设施设备不完善、不切实际的超值服务承诺等一系列问题遗留下来。

《指导意见》中提出,在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指导监督下,由物业服务企业和建设单位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查验、交接,解决了后遗症问题。

《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长春市物业管理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晓)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长春 住宅区 指导意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