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医药高新区成为全国第二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2014-01-07 14:00:1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通化医药高新区”)升级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而使通化医药高新区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通化市实施“中国医药城”战略以来,医药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吉林修正药业、通化东宝药业、通化万通药业等为代表的、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新医药企业,医药产业的发展生机勃勃。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通化医药高新区应运而生,并成为省级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通化医药高新区形成“一体两翼”、“一主多辅”的发展战略格局,特色鲜明的现代中药产业园、生物制药产业园、医药器械电子产业园、医药包材产业园、医药物流园、健康产业园粗具规模。目前,通化医药高新区聚集规模以上医药企业44户。通化东宝、修正药业等7户企业已发展成为集团公司;通化东宝、通化金马药业为上市公司;9户医药企业被重新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户企业获得省级以上认证的企业技术中心,其中3户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拥有5个中国驰名商标;创立全省首个开发区院士工作站。并先后荣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医药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多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吉林省高新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

站在新的起点,通化医药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观,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