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市将打造千亿级农特产业集群

2013-12-31 10:42:5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通化市政府了解到,今年通化市农产品加工业预计实现产值435亿元,销售收入420亿元。通化计划通过打造七个特色农产品加工集群,尽快实现农特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据了解,目前通化市已经形成了以兴达和禾兴为龙头的粮食加工转化,以卓越和正方为龙头的畜禽产品加工,以木王家具为龙头林特产品加工,以医药企业为龙头的中草药材提取加工,以通葡和通天为龙头的山葡萄酿酒,以益盛和康美为龙头的人参加工,以中兴和金松为龙头的果仁加工的七个特色农产品加工经济群。

在人参加工方面,通化市人参年加工能力达到6000吨以上,并鼓励企业开发人参糖、酒、茶、饮品等新产品,全市正在研发的人参食品179个。经过初步测算,如果这些人参食品全部投产,通化市人参加工能力可以提高30%以上。目前,通化市制药企业已有近百户,带动五味子、贝母、细辛、桔梗、黄芪、龙胆草、党参等中药材生产基地10万亩,年产中药材3.8万吨。(记者 丁陆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通化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