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影喜获第十五届华表奖三项大奖

2013-12-27 16:44:0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6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长影凭借《辛亥革命》、《索道医生》、《马达加斯加3》在1000多部参评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故事片、优秀农村题材故事片、优秀译制片等三项大奖,这是长影自文化体制改革以来在该奖项上获奖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长影继去年连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项大奖之后,再次实现了“十二五”期间电影主业创作的崭新突破,为我省电影文化事业发展带来新气象新发展。

作为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向来以紧扣时代脉搏,善于呈现重大历史题材而闻名。从新中国第一部新闻纪录片《民主东北》,一直到《上甘岭》、《甲午风云》、《开国大典》、《重庆谈判》、《七七事变》,再到长影于2011年适时创作拍摄的重大历史题材影片《辛亥革命》,作为国家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改革焕发生机和活力的长影,更是将创作生产重大历史题材电影的光荣传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标志着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注与扶持下,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帮助下,长影集团文化体制改革得到逐步深化并得以迸发改革后发效应。

荣获优秀农村题材故事片奖的《索道医生》,曾被业界和观众盛赞“小成本拍出了大境界”,该片于今年在上海电影节上受到影评人和观众推崇,“这部电影以质朴的情怀令人热泪盈眶”。此后又与国内诸多商业大片一起在韩国、瑞士、俄罗斯以及南美展映,在韩国CGV电影院线官网得到四星(8.3分)的高度评价,韩国影评人吴东真撰文称:“电影有着令人无比感动的情节。”俄新社记者叶莲娜•库兹明娜则在新闻报道中写道:“《索道医生》的成功表明,俄中人民都认同一些‘经典’价值观,比如爱情、友谊、忠诚和自我牺牲这些拉近全世界人民心灵的元素。”该部影片的屡次获奖和倍受好评,不仅代表着长影延续了其在农村现实题材领域的传统,更为全国小成本电影创作拍摄树立标杆和典范。

与重大历史题材、农村现实题材等长影经典传统相对应,长影译制片厂也是长影的另一块金字招牌。十二五期间,长影译制片厂译配了《蓝精灵》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以及《星际迷航》等数十部在国内公映的国外进口大片,并以其专业、精湛、准确的译配艺术,使这些影片完美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仅就2013年,长影译制片厂就译配了《森林战士》、《遗落战境》等11部在电影院线公映的进口大片,40余部在电影频道播出的经典影片。日前,该厂刚刚译配完成了《神偷奶爸2》,该片预计于2014年1月10日在全国同步公映。

每两年评选一次的中国电影华表奖(简称华表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的三大奖,分别代表着最高政府鼓励、最高艺术水准、最高观众认可的三大电影奖项。 (韩俊红)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