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积极推进近海经济区建设

2013-12-27 13:41:4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悉,明年吉林省将开工建设四平至松江河快速铁路扩能改造项目,与已经开通的通化-灌水铁路、通丹高速公路等共同组成通海通路网,辅助打造“近海经济区”。

来自通化市政府的消息显示,作为吉林省“十二五”铁路建设规划的重点项目,四平至松江河快速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将于明年开工建设。铁路正线全长387.15公里,设计速度为160Km/h(预留200Km/h),规划线路经过四平、辽源、东丰、通化、白山、江源、松江河等地,可抵达沈阳、大连,为内陆省份吉林实现“通海”。

另外,已经建成通车的通化至灌水段铁路工程,使东北东部地区直达丹东港的全新出海通道得以贯通。铁路南起辽宁省大连市,途经庄河市、丹东市、通化市、图们市,北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全长约1380公里。通化至灌水铁路全长179.7公里,设计速度为120Km/h,运输能力为客运216万人/年、货运1600万吨/年。

公路方面,全线贯通的通丹高速公路使得通化市实现了3小时“通海”,成为吉林省距离渤海最近的“近海经济区”。吉林省内正在扩能改造的铁路网也将进一步提高铁路通行能力和质量,完善通海通路,拉近吉林省与辽宁沿海地区的距离,以更加便利的物流促进经济发展。(记者丁陆洋)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