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关爱失能老人 共建和谐社会

2013-12-20 13:50:1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润璞出席并介绍了吉林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老年希望工程情况。

在全国2亿多老年人口中,有一部分在日常生活中基本或全部丧失自理能力,依赖他人护理照料的人群,称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全国总数为3600万人。

“从吉林省情况看,2012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412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4.9%;失能、半失能老年人70万人,占老年人的17%;其中完全失能老人18万人,占老年人的4.4%。”刘润璞说。

据了解,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将实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示范引路、批次推进的原则。总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3年至2014年,主要面向全省城镇经民政部门登记的民办养老机构里面收住的失能、半失能老人,首先在市(州)、县(市、区)由点及面逐步推开;第二阶段重点面向民办养老机构外居家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第三阶段重点研究和帮助解决有特殊困难家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日常护理能力问题,探索建立常态救助机制。

关爱失能老人,是全社会都应该引起高度关注、重点聚焦、汇集情感、共享人性尊严的应尽义务。在吉林省老龄办、民政厅、精神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诚挚倡导全省爱心企业、慈善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此项活动中来,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祝福。(记者 刘晓)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