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2013-12-17 10:13:4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2013年12月15日,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在长春正式成立。

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作家、书法家钱万成(左)被聘为第一届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席。

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成立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向宗仁发等20多位省内外文艺名家、文化企业家颁发了副主席聘书。

12月15日,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在长春成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许云鹏,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爱群等领导与会。

钱万成、宗仁发等20多位省内外文化艺术名家、名人被聘为第一届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副主席,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忠岩与会致辞,并代表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向第一届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副主席颁发了聘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许云鹏在会上表示,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是长白山文化艺术界共谋繁荣发展的一次盛会。长白山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一池蕴三江,一山名四方”,哺育了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荣的红色文化和充满生机的生态文化。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白山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果。特别是近来提出的“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繁荣带动周边,服务全省发展”的建设规划,将文化建设纳入到全局中心工作当中,深入挖掘长白山文化资源,展示长白山文化魅力,塑造长白山文化形象,发展长白山文化产业,为长白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云鹏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成立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立足长白山,面向省内外,高远的立意、宽广的胸怀与共同为长白山文化的梦想,必然会使更多情系长白山、热爱长白山的省内外乃至国内外的优秀的艺术家、文化企业家更加关注长白山,为长白山的文化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组织广大文化工作者进一步挖掘和培育长白山文化,彰显长白山文化凝聚力和活力,让文化成为长白山发展的渊远流长的内生力量,为打造世界名山、建设文化名城,使长白山成为具有民族和北方特色的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爱群说,长白山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多元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吉林优秀地域文化的标志性概念,是值得发掘的富矿。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是长白山管委会转变思想、创新形式,打破地域限制,突出文艺职能,团结带领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立足实际、广泛发动,促进交流的一个新举措,相信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以此为契机,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长白山艺术创作,充分展现长白山美景、抒怀长白山情思、弘扬长白山精神,发展长白山文艺和文化产业,助推长白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长白山文化艺术工作者 联合会 成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