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市百件实事“催生”百姓福祉

2013-12-09 15:53:3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狠抓百件实事,个个落地有声;增进百姓福祉,处处欣欣向荣。百件实事“催生”百姓福祉,成为2013年通化市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作为头等大事,通化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围绕生存性、安全性和发展性民生问题,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增进百姓福祉,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惠民干实事百姓得实惠,通化市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

2013年,通化市继续实施民生工作计划,十个方面116件实事全面完成。其中,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3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增加147元,城市低保月标准提高到360元,农村低保年标准提高到2240元,新农合政府补贴人均增至280元。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市直实行了公务员绩效考核奖励,调整提高了行政事业单位个人取暖费补贴方式和标准。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20087套、133.1万平方米,1242户低保家庭入住廉租房、公租房,2800户无籍房完成确权,为19311户低收入家庭发放了住房租赁补贴。改造农村危房2.61万户。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10处,有效解决了10.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义务教育均衡水平稳步提高,素质教育、基础教育进一步发展。新建改建幼儿园54所,实施农村薄弱校改造和标准化建设项目28项,市直校舍建设和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改扩建乡镇卫生院27所,完成了468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三包两监督”着力保安全,通化市被国家七部委评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面对极其特殊的安全生产形势,2013年通化市委、市政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采取市委常委“包片”、副市长“包线”、部门“包点”和市人大法律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等有力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和监管责任,全面推行网络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排查整改各类隐患27412处,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省校车安全管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国务院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全力抗击历史罕见的局地洪涝灾害,有力保障了灾区群众生命安全,水毁灾后恢复重建走在全省前列。

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和谐稳定,通化市全年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2万件。

过去一年,通化市委、市政府加强维稳工作领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维稳形势,着力解决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大领导接访处访力度,积极化解信访案件,一批重点信访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城乡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全市99个社区全部建立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增强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各地认真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持久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深入推进平安通化建设,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21.1%、破案率上升30.1%,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满意度大幅提升。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加大食品安全和药品质量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成效显著,我市被评为“2013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